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商丘学院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模式下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讲座

作者:  日期:2023-09-25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9月25日,我校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于5号楼210会议室举办海尔集团带来的关于《校企合作模式下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讲座,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徐树山,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梁珍珍,海尔集团经理曹迪、李超杰,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018171155

  (讲座现场)

徐树山为本次讲座致辞并代表学院向海尔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海尔集团作为世界著名家电制造商、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企业,和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企业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他强调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性和优势,并力求教师鼓励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升自身技能与素质。

  微信图片_20231018171201

  (讲座现场)

海尔公司经理曹迪分别从校企共育、技能提升、实习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了海尔订单式培养,并详细阐述了订单班的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他表示,订单班将紧密结合海尔公司的实际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多实际操作的机会,同时还将针对海尔公司的职业技能要求设置相应的课程和实训项目。海尔公司还将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

参会的教师表示对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充满期待,相信通过这样的培养方式,能够更好地适应职场的需求,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希望通过与企业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动交流,为海尔集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

此次讲座,对深入推进校企融合,实现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生产流程的紧密对接,为学生更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拓宽岗位渠道。

            (供稿:校报 张馨语 审核: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 编审:殷宝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