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专题会议

作者: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  日期:2023-03-18  

为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升学和就业,扎实做好2023届考研学生的服务工作,有效帮助学生更好地准备考研复试,解决复试与调剂相关的实际问题,3月17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在5号楼210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专题会议。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徐树山、各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代表、2022届优秀读研毕业生及2023届2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梁珍珍主持。

 

(会议现场)

梁珍珍首先分析了2023年的考研形势,对参加本次会议的考研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学生充分做好复试及调剂准备,提增上岸信心。

 

(会议现场)

信息专业教师孙笑笑就调剂院校的选择、个人简历的制作、复试细节等方面结合个人经历提出了宝贵建议。机械专业教师史素敏列举复试调剂代表案例,从复试流程、调剂技巧、如何做好两手准备和调整好心态的重要性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电气专业教师朱菁就如何在调剂过程中收集信息、专业复习、面试仪态仪表、答辩技巧等进行详细指导。

2018级机械专业读研学生张浩楠从英文自我介绍与问答、专业课面试与问答、综合面试及导师选择四个方面给予了2019级学弟学妹们中肯的建议。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读研学生田德宽从复试时调整心态的重要性谈起,给了学弟学妹们极大的鼓励。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读研学生杜金龙现身说法,就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验和感受,提出许多建议性意见。

(徐树山院长讲话)

最后徐树山院长强调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将持续为大家在考研复试及调剂阶段给予支持帮助,对考研过线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认真研读调剂、复试的相关要求,合理定位,抓住机会,调整心态,科学备考,成功上岸。

(供稿: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 编审:梁珍珍 签审:徐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