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讯总期第979期
日期:2019-03-15  发布人: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教案专项检查情况总结


为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教务处结合教促办,组织二级督导对各二级学院教师的教案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此次检查,教务处印发了《关于开展期初教学检查教案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并规定了《教师教案检查标准》、设计了《XX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案检查情况表》,要求各二级学院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此项工作。

就检查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都认真组织了此项工作,并且检查认真,有反馈、有总结。经教务处统计,各二级学院共检查645位教师、658门课程教案。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教师的教案教学目的明确、思路清晰、紧扣大纲明确重难点、作业或思考题及课后分析完备、备课量充足能满足教学需要。但是也有部分教师的教案出现内容简单、备课要素不齐全、格式不规范等现象。各二级学院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都提出了解决方案或建议,要求并督促相关教师进行了整改。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