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期第1078期
日期:2023-02-27  发布人: 

2023年春季学期开课第一天教学秩序

检查情况通报

2月27日,教务处各组查课组于7:45新主楼集合后,按照各组分配区域开展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共计查课178节次,覆盖全校所有教学区域。教学秩序整体较好,老师均提前10—15分钟到达教室,检查、调试教学设备,进行课前点名、收手机等课前准备工作。学生也都提前10—15分钟到达了教室。各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辅导员按照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要求也进行了查课巡视。

出现的个别问题如下:

1、开学第一天铃声时间有稍微误差。

2、个别班级学生未及时返校导致上课人数不够。

3、部分教学楼教室门外走廊未及时清理发书后的垃圾,教室前后门的玻璃上有遮盖物。

4、个别教室内有一些考试、活动物料,二级学院和后勤没有及时整理搬运。

以上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均第一时间与教师及二级学院、相关行政处室进行了反馈沟通。

另外,在查课过程中较好部分:

1、师生课前到班时间较早,无出现打铃后学生还在陆续进班的情况。

2、课前收手机的班级比例增多,检查过程中超过三分之二的班级,都在上课前让学生上交了手机。

3、机房课堂纪律较好,无出现学生玩游戏、看视频的情况。

4、开学前教室设备检查工作到位,无出现第一天上课因教室设施问题临时更换教学地点和时间的情况。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