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04  发布人: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单伟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豁泽春,工会主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一展,教务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李淑萍,教促办副主任李喜贵,教务处副处长吴锐、侯江涛、朱慧珍,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单伟龙主持。   

  会上,李淑萍宣读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及开学初工作安排,并对教学重点工作进行说明。潘一展对教师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她提出应继续落实好助教制的实施。李喜贵宣读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吴锐对实践教学工作及实验室建设进行安排。   

  豁泽春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完善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体系。建立健全二级学院督导工作组,创新督导工作方式方法并提高教学督导针对性与实验性;二是要坚持全面深入开展督教与督学联动。坚持督查教师教风来促学风,督查学生学风来促教风;三是要更加深入全面地对主要教学环节开展专项督查和质量监控。重点做好考试试卷检查、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课堂教学检查、实验实习实训工作。

  单伟龙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在课堂教学方面,加强对青年教师的监督,及时指正他们工作中的不足,提高他们的课堂质量。同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监督,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三是在实验教学方面,要坚持“不等不靠”的原则,加强校外示范性基地建设。四是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推进双语课、课程群、专业群、示范基地等建设,保证教学高质量运行。(校报记者王可心 张馨月/文)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