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会议
日期:2018-10-23  发布人: 

  为进一步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会议,审议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程印学校长、副主任单伟龙和豁泽春副校长、秘书长李淑萍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单伟龙主持。

  会上,李淑萍宣读了《关于调整商丘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文件,并向教学指导委员会详细汇报了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候江涛副处长安排布置了2018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人文学院院长王增文、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季阳萍、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张玉中分别就本单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与会教学指导委员对2018版修订的45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审议,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全体委员审议并投票审议通过。

  程印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文件,是本科专业教学工作的宪法和根本依据;人才培养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和根本任务。因此,人才培养工作应摆在学校各项工作的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要充分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成员对教学工作的指导作用,保证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我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质量为根、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从顶层设计上,处理好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关系,并把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按比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此次修订工作,多数校企合作单位的专家也参与了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高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地方行业、企事业、研究院所等人才需求的符合度。最后,他对全校各教学单位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依据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进一步修改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设计各实践环节,凸显专业方向特色;二是要把握关键,抓住目标核心,结合专业实际,加快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后续工作,为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有力支撑。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