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思想观念大讨论座谈会
日期:2018-10-15  发布人: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思想观念大讨论座谈会。副校长单伟龙,工会主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一展,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淑萍,教务处副处长尹柯、侯江涛,人事处、学生处、教学促进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助理)、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淑萍主持。

根据我校9月26日举办的“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动员要求,围绕如何在我校推进‘四个回归’,即推动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问题。各行政处室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分别以“推进‘四个回归’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水平”和“影响我校本科教育的因素有哪些”、“如何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如何开展毕业实习实践”、“如何提高毕业论文质量”问题相结合的形式为讨论题,依次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进行发言。

各单位发言代表围绕各自单位课堂教学管理、学习过程管理、教师教学管理等教学环节,找出所讨论问题方面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在落实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水平成效问题。

单伟龙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举办推进“四个回归”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水平座谈会很有必要,将对进一步深化了我校教职工教育任务,强化了教职工责任意识,明确了教职工下一步行进目标。同时,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自身特点,科学地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审核,敢于提出问题,并及时进行探讨、修改完善,力保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校报记者 师雪/文)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