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41号)文件精神,10月19日下午3:00,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启动我校数据填报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瑾主持,共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数据填报员及联络员共16人参会。

刘瑾副处长首先强调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信息量大、关联性强。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学校建立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机制的重要基础,为学校发展及资源配置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也是国家进行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常态监测、审核评估、教学状态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认真研究、准确把握数据内涵,对照普通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工程专业认证标准等,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落实责任,精准填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单老师、教务科李老师和教学科研科郭老师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标要求,从今年数据填报的变化、去年填报存在的问题、以及个别专业相关表格填报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数据填报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