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0-18  发布人: 

  根据本学年教学工作安排,各学院从第9教学周起,全面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教务处编制了“商丘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流程表”,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参照工作进度计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的工作。

  为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特做如下安排:

  一、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任务下达、开题报告、指导记录、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要求,严格按照《商丘学院毕业论文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二、各二级学院在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动员时,要向学生明确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质量标准和时间安排,让其正确处理好毕业与就业之间的各种关系,强调遵守纪律,端正态度,杜绝抄袭,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二级学院应切实加强论文(设计)各环节质量管理,确保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保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能顺利完成,做出以下规定:

  (一)每位指导教师原则上按指导人数1.5倍的比例申报选题,应准确填报课题名称、类型、来源、内容等相关信息。在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中指导教师要积极指导,并填写指导记录。

  (二)鼓励学生自拟课题,自拟课题的学生应填写“选题申请表”。

  (三)毕业论文(设计)环节主要有:教师课题申报(审批)、学生课题申报(审批)、选题、最终题目确定、任务下达、开题报告、指导过程、评审、答辩、归档等环节。其中,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须分别根据实际检查情况以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填写和记录。

  四、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将与教师本年度年终考核直接挂钩,并将作为人事制度改革后教师岗位的职责之一,未按要求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者(如:不服从安排指导学生的),将取消参加本年度评优评奖资格。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