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报名的通知
日期:2018-10-17  发布人: 

  各二级学院:

  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为引导高校在校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的技能应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培训中心将于2018年11月举办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大赛旨在增强广大在校大学生的IT应用技能,对于进一步落实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要求,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是培养计算机教育实践平台的具体举措之一,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经积极努力争取到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

  二、大赛流程

  (1) 大赛报名:2018年8月25日-2018年11月15日

  (2) 初赛:2018年11月17日-2018年11月18日

  (3) 晋级名单公布:2018年11月20日

  (4) 决赛:2018年11月14日-2018年11月25日

  (5) 获奖公示:2018年12月1日-2018年12月3日

  三、大赛内容

  (1)大数据专项赛

  编号:101 大数据算法赛

  (2)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赛(Office 2010)

  1.编号:201 Word 2010中文字处理

  2.编号:202 Excel 2010中文电子表格

  3.编号:203 Powerpoint 2010中文演示文稿

  (3)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赛(C语言程序设计)

  编号:301 C语言

  (4)数据库设计赛(Access)

  编号:401 Access

  四、校内报名

  (1)具有我校学籍的2015、2016、2017、2018级的在校学生(不限专业,不限本、专科)即日起均可报名参加。大赛共分四个专项赛包含6个参赛科目,学生可以选择一个或者多个科目参赛。官网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

  (2)报名方式:

  1.电脑登陆商丘学院学生报名专属链接报名:            http://www.cnccac.com/myreg-4690.html

  2.手机扫描商丘学院学生报名专属二维码登陆报名:

  

  五、培训

  结合我校实际,为了提高学生的获奖率,在初赛和决赛前共安排8次培训,每周1次,实验室机房上课,具体培训安排另行通知。培训内容为大赛涉及科目的专业知识,上机操作、模拟竞赛练习、竞赛技巧指导等。

  六、大赛对象及要求

  (1)本次竞赛面向高校所有专业的在校生。我校大专、本科所有专业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

  (2)大赛的参赛内容为计算机技能应用,主要学习和考核的内容为大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使用频次最高,实际运用最广的软件基础知识和运用能力。大赛有利于学生动手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提高学生未来就业能力。

  请各二级学院任课老师和辅导员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附件: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规程.pdf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