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发展活动 教师培训 资源信息 咨询辅导 图文展示
发展活动
发展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发展活动
我校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究与实践” 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18-05-11 作者:
5月10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春来学院一号厅举办主题为“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究与实践”的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一展主持,各分院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以及教授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人文学院副教授董少伟担任主讲。

据悉,这是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三期教师沙龙活动。潘一展主任在致辞中讲述了翻转课堂的产生背景和发展现状,强调翻转课堂是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和教育教学的一次重大革命。然后,她介绍了两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和教学沙龙“案例分享-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希望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加深教师们对翻转课堂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创新课堂教学。

在案例分享环节,第一位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分别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来阐述翻转课堂在思想政治教学中的应用。他强调翻转课堂是一种全新模式,介绍了自己翻转课堂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同时,李院长还阐述了教师开展翻转课堂的必要条件,对翻转课堂进行了辩证的观察与思考。第二位主讲人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副教授董少伟重点讲解了互联网时代翻转课堂在新闻学教学中的应用。他介绍了人文学院新闻编辑学课程翻转课堂的具体操作流程,分享了自己“互联网+翻转课堂”的一些实践探索和传播效果。他强调树立“大传播、大实践”课堂理念,积极做课堂的“参与者”,形成师生学习共同体,在一起体验中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在相互交流环节,管理学院教授刘万庆精心准备了发言稿,分享了翻转课堂在国际市场营销教学中的经验和反思。人文学院副教授杨洪德分享了参加教师沙龙活动的心得体会,提出“教与学革命”时代,必须与时俱进,通过大力改革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少青年教师提出了“翻转课堂”在教学实施中的问题和疑惑。大家针对这些问题各抒己见,热烈地讨论,气氛活跃。 

 最后,潘一展主任作了活动总结发言。她认为教师们应该以学生为中心,根据课程特点来进行教学改革,打造出优质高效的精品课程。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翻转课堂的优点和局限,更好地发挥它在教学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欢迎各位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即将举办的第四期教学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

李克玉教授在培训

董少伟老师在培训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