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发展活动 教师培训 资源信息 咨询辅导 图文展示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商丘学院举行2019年“雏鹰”研习营开班仪式
时间:2019-08-10 作者:徐涛

        8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2019年“雏鹰”研习营开班仪式,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副校长侯春玲,副校长单伟龙,党委副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一展,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淑萍,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史万庆出席,2019年全体新聘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潘一展主持。

       程印学以《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好老师》为题,开讲了校长第一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明确了教育的战略定位,深入阐述了立德树人、尊师重教、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方向、措施,更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他主要讲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师德的本质内涵;三是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四是努力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好老师。 校长第一课单伟龙在讲话中对大家成为商丘学院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二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三是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他希望,新聘青年教师珍惜工作岗位,对自己和学校充满信心,与学校共同发展和成长,依托学校的发展平台,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校长第一课

    单伟龙在讲话中对大家成为商丘学院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二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三是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他希望,新聘青年教师珍惜工作岗位,对自己和学校充满信心,与学校共同发展和成长,依托学校的发展平台,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单伟龙讲话

    开班仪式上,人文学院刘纪芳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潘一展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潘一展带领全体新教师宣誓

    本次培训为期7天,内容包括职能部门讲解相关政策和专家专题讲座等。

新教师代表刘纪芳发言

青年教师与导师对接

新教师认真聆听校长第一课


合影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