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发展活动 教师培训 资源信息 咨询辅导 图文展示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 ——商丘学院举办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时间:2019-09-06 作者:左帅飞

  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进一步宣传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展现学校教师高尚师德形象;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经过二级学院选拔、校级预选赛后,共有12名教师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

  9月6日下午,我校于B座报告厅举办“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一展,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淑萍,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史万庆等领导出席比赛。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峰,团委书记郑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余佳莹以及部分二级学院教授、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李淑萍致辞

  李淑萍致辞,她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是教师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现,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厚德载物,教师师德的高度决定其专业发展的高度;二是尊重学生,教育的最高境界是尊重学生和引领学生,教学做到极致是德育,教师做到极致是师德。

   

  参赛选手讲述身边故事

  在演讲比赛现场,12名参赛教师紧紧围绕“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感想和身边感人的故事,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师德的感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靓丽风采;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一一演绎了教师把爱与责任贯穿教育始终的师德风貌,把爱的阳光播撒给每一个学生的奉献精神;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思考诠释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和发自内心的快乐,以感人至深的事例和发人深思的哲理,表明了奋斗在三尺讲台上的意志和决心。让我们感悟到了教书育人的魅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队伍良好的师德风尚。参赛教师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潘一展作总结讲话

  潘一展在总结讲话中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在本次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后,教师们能够更加扎实地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商丘学院美好的明天做贡献。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分,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校报记者 左帅飞 王孟娜/文)

   

  出席领导为一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出席领导为二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出席领导为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出席领导为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