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导总结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督导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分院教学督导组依据学期初制定的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督导组成员认真负责,协调工作,顺利完成了本学院的督导任务。现将督导组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如下:
    一、本单位基本情况及教学督导组基本情况
    根据学校教促办工作安排,分院成立督导组,成员为:张茂盛、张孝义、冯喜忠,郝巧玲、李汝良,由李汝良负责协调,顺利开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督导工作。
    二、主要开展的工作
    1.学期初召开了分院督导组成员协调碰头会,对每位成员进行理论课和实验课的听课分工,做到每个任课教师至少被听课两次,并做到实验课程不遗漏。
    2.期初配合教促办按要求对上学期的试卷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3.与本学院的校级督导组成员进行沟通,对高级职称教师的听课协调分工,保证不被遗漏。
    4.分院督导组成员分别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和汇总教学反馈信息。
    5.分院督导组成员分别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案、课件制作及使用、作业批改、实验报告、试卷批阅、试卷分析、毕业论文(设计)进了抽查,学生对教学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
    6.每个督导组成员分别听课30-31次,其中实验课不少于两次。
    7.定期召开督导组成员碰头会,协调督导中出现的问题。
    8.完成院长和教学秘书交给的其他教学检查工作。
    9.指导和协调年轻教师搞好教学工作
    10.按月上报每个督导组成员的听课督导情况
    三、工作成效
    1.通过督导,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2.教学秩序进一步好转。
    3.教师的教学环节进一步完善。
    4.学生的课堂纪律明显好转。
    5.实验课教学和实验资料进一步规范和完整。
    6.教学档案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7.学生的迟到、早退、吃东西、玩手机、睡觉等现象有所收敛。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由于本学院高级职称较多,加上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都要完成听课任务,每个老师被听课次数增加很多,增加了老师的负担,老师的授课自由发挥受到了限制。
    2.对于学生个别到课率低现象,应从整体的学生管理、学风建设上下功夫,不一定要过分强调任课教师的责任。
    3.教师整体的教风很好,各方面工作都能按照学校要求兢兢业业工作,认认真真负责。但学校学生的整体学风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和进一步提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
                                        2017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