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促进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关于查课情况的通报

为加强课堂管理,督促教师组织课堂教学、学生认真听课,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采取“天天查、周周巡”的常态巡查机制,全覆盖检查教学秩序。本学期开学以来,发现大部分教师都能提前5-10分钟到课并组织课堂教学,学生认真听讲、记笔记,课堂教学秩序井然。但巡查中还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1.1#204更换教室通知教师不及时(外国语学院)

2.教师未进行课堂管理,课堂上存在部分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和座位分散现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以上问题,已通过《教学督导专家查课信息反馈表》的形式反馈给二级学院负责人,并签字盖章。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会一直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二级学院需强化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发挥二级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作用,加大课堂巡查力度,尤其是对教师和学生不属于同一个单位的课堂,要重点巡查。确保我校教学秩序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