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促进

我校顺利开展“沙龙教学”专题新聘青年教师培训会议

    为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交流传播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9月28日下午,我校教学促进办公室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以“沙龙教学”为专题的新聘青年教师培训会议。我校教学促进办公室副主任郭彬彩及全体新聘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郭彬彩主持。

     郭彬彩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教师是课堂上学生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努力上好每一堂课是教师的责任。强调,教师讲课不要依附于课件,对于大学课堂而言,教师课件应越简单越好,要做到课件为课堂内容服务,切忌长篇高谈阔论。同时,他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够发挥创新精神,不断学习、创新教学方法。

    随后,郭彬彩就沙龙式教学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讲到,课堂上教师要积极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主动总结所学课程,以便于教师板书设计。同时,他对教师备课、教案、教学临场等要素作了详细要求,并列举一系列新教学方法以供青年教师参考。

    据悉,本次会议解决了新聘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其了解到更多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知识,提高了新聘青年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有利于创建高质量高效率的课堂学习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