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大会现场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松林及指导组成员吴元坤,商丘学院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潘一展主持大会。

5.jpg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印学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要任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一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二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王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

1.jpg 

程印学讲话

程印学指出,全校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结合我校具体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二级学院和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使调研成为深化学习、深入查摆、狠抓整改、推动落实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支撑三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落实,对评估冲刺阶段存在的问题要再梳理、再反思、再检视,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深化整改,确保实效

程印学强调,我校目前正处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最后冲刺期,主题教育的开展必将为我校评建工作开展起到统一思想认识、形成良好氛围的推动作用。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抓落实、扛责任、聚人心、展形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4.jpg 

丁松林讲话

丁松林代表省委高校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组做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对商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并落实好第二阶段主题教育的任务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要把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结合本校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校级领导班子,以及二级学院及机关处室的领导班子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五要解决突出问题。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6.jpg 

潘一展主持会议

潘一展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传达本次动员部署大会的精神,进一步明确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意义、目的和要求;二是要加强学习本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开展学习;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学校领导组及时跟进掌握各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3.jpg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