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学习程校长在春季教职工大会的报告及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
日期:2019-02-25  发布人:guojiao   浏览量: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学习程校长在春季教职工大会的报告及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

 

2019年2月22日,在刘艳秋副院长的主持下,我院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学习春季教职工大会程校长的报告及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

主要文件精神如下: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9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教育部高教司2019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省教育厅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商丘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程校长的报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意见 。

刘院长宣读了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国际教育学院的具体实际,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学习。

一是,强化使命驱动。引导学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思想文化创新和专业学术动态,增强使命责任,激发学习志趣和内在动力,把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所学所思落实到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反哺学校的实际行动中。

二是,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国际教育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所实行的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和国际化教育十分契合教育部提倡的一制三化的模式。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努力建成商丘学院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新机制。

三是,创新学习方式。院长要求,我院教师在新的一学期,要进一步引导学生多读书,多实践,让我院学生知民情,懂国情,从经典著作和社会实践中汲取思想养分,获取精神力量,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新的一学期,我院将继续开设线上线下、课内课外、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学习环境和机制,提高学生学习成效。

   四是,科学选才鉴才。根据国际教育学院过去两年选拔人才的实际,大家讨论了本学期选拔人才的相关标准,对于有的学生专业特别突出,而有的必修课有偏科的现象进行了讨论,对于如何建立科学化、多阶段的动态进出机制交流了意见和看法,最后院长要求,选才和鉴才相结合,真正发现和遴选志向远大,学术潜力大,综合能力强,心理素质好的优秀学生。

    另外,我院员工又对拔尖人才培养的保障措施,如组织保障,政策保障,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在实施机制上,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机制,建立毕业生跟踪调查机制,根据反馈不断完善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并开展成果研究工作。最后,我院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


核发:0 点击数: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