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2-21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该平台是中央宣传部根据中央部署,由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出品的学习平台,分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于2019年1月1日上线。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豫宣通〔2019〕6号)和省委高校工委、市委宣传部有关要求,现就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使用对象

全校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

二、下载安装注册完成时间

2019年2月25日前

三、下载地址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PC端用户可登陆网址www.xuexi.cn或通过搜索引擎浏览,手机用户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使用。

四、重点任务

(一)组织下载使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师生党员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APP,并登入手机APP和PC端学习,确保“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全部下载安装、使用,全员覆盖,使用率要求达到100%。

(二)加强学习管理

1.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组织架构

为切实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领导,推动平台学习使用常态化,学校成立商丘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印学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豁泽春任副组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相关行政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学校建立学校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三级学习组织架构,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学习管理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建立本部门相应的学习组织,经学校主管理员认证后,添加党员进入学校组织内。各学习管理员统一纳入学校一级的学习管理组,上一级党组织学习管理员要负责组织指导下一级党组织学习管理员开展学习工作。

2.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注册认证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支部明确1名党员教师作为学习平台管理员(必须是正式党员),负责本级学习组织的党员注册平台、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原则上一年内不得更换,确需更换的提前报备并提出申请。同时负责组织本单位向学习平台的供稿、组稿工作。 同时,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础上明确1名评论员,负责针对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和重要事项,通过学习平台及时发声,点评跟评,推介重点文章,加强正面引导。

各学习管理员要迅速组织本单位所有师生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加入本人所属党支部,并及时在“全国学习平台”栏目中,找到“河南学习平台”点击“订阅”。请按照以下操作完成实名认证:①点击进入“学习强国”手机app → ②点击右上角蓝色圆圈 → ③点击手机号码 → ④点击个人实名认证,按照屏幕要求(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完成个人实名认证。

3.推荐特色稿件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大力开展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及时总结本单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做法、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突出事迹等,注重推荐“内容权威、特色鲜明、广受欢迎”的思想文化类稿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要严把稿件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每周三下午下班前推荐1篇优质稿件到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学校向上级党组织特色稿件的推荐和报送工作。

4.组织开展评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重点发展一批骨干评论员,组织他们针对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要时期和重要事项等,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时评”、省级学习平台、手机APP“时评”“学习强国号”等及时发声、引导舆论。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主动学好平台、用好平台,真正把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校园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加强宣传推广,强化工作落实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层层发动,营造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要动员发动广大教师、理论研究专家等通过供稿系统提交优秀原创稿件,在学习平台上展示我校良好形象。鼓励教职工中非中共党员和学生加入学习组织架构,自行安装注册手机APP登录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并获取相应积分。要把平台学习活动与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把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三)把握时间节点,加强信息报送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收到通知后立即安排部署,抓紧明确本单位学习管理员,填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信息登记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供稿通讯员)、评论员推荐汇总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统计表》,2月25日下午下班前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纸质版加盖公章一并报送;务必于2月26日前做到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形成全员激活学习的浓厚氛围。

(四)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结果使用

学校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纳入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内容,定期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注册、学习管理、供稿以及评论等情况进行考核通报。校党委宣传部和党委组织部负责对各二级党组织学习平台学习使用情况和信息报送情况的督导,同时将各二级党组织工作落实开展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年度考核。

 

附件1:“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架构

附件2:“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简介和下载注册流程

附件3:“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4:“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供稿通讯员)、评论员推荐汇总表

附件5:“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统计表

 

                          2019年2月20日

附件3:“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供稿通讯员)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1:商丘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架构.doc

附件2:“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简介和下载注册流程.pdf

附件4:“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供稿通讯员)、评论员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5:商丘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统计汇总表.docx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