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组织收听集体备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日期:2019-09-29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商丘学院落地生根。9月27日下午,商丘学院组织观看收听了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课。全体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等150余人参加集体备课。

DU3A5692_副本.jpg 

本次集体备课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孙代尧导学了列宁的《国家与革命》。陈宝生部长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深入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强调高校教育工作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集体备课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潘一展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评建工作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对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让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3.18”讲话让广大思政课教师倍感清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让广大思政工作者备受激励。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将以“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线,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松懈积极投身学校评建工作,以评建工作的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潘一展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提升教育情怀,以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爱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工作;三是注重理论学习,以“周末理论大讲堂”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