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新时代有担当青年》 春来学院学生 杜姿霖
日期:2020-03-02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新时代有担当青年》

春来学院学生 杜姿霖

  这个春节我们是这样过的。“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能吃饭,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有亲人”“出来聚会的是无耻之辈,一起打麻将的是亡命之徒”…没错,一场规模庞大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华夏大地开始蔓延,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艰难的人民阻击战。阳春三月,大地回暖,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本应该在美丽的校园里学习知识的我们,却因为这场疫情推迟了开学。虽然如此,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停课不停学,并专门通过网络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这让我也感受颇深,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学校领导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关心爱护,殷殷思念之情也让我倍受鼓舞和感动。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深刻的意识到,时代是出卷人,疫情阻击战就是一场大考。这更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担当起责任的时候,少年强则国强,让这次不平静的冬季暖起来。面对疫情,我们更为重要的是不要给社会增加压力,让祖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战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与善良。能力不足不代表不作为。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祖国分忧,关注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不出门,或者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当重视,不惧有担当。可以看到一些大学生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却遭受了一些人的异样眼光,我非常支持现在的大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当代青年要敢于站出来,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这些人是社会的先行者,是我们人人都应该值得赞扬的人,是他们在这样不太平的时刻,做一个不平凡的人,我们要肯定他们的辛苦并支持配合他们工作。

    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意识到,应该摒弃形式主义,让防控工作落在实处。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线上防疫作品征集,通过多种形式让我们了解关于新冠肺炎的最新动态并为开学打好基础,这都让我们感到无比心安,有了组织,有了国家给我们做后盾,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坚信,疫情阻击战,上下同欲者,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