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我院学生陈世豪团队在2018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中获奖
日期:2019-09-10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我院学生陈世豪团队2018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中获奖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响应中央号召,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的宗旨是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比赛内容包括"互联网+"思维、移动芯片、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的突破,移动互联网与农业、工业、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以及与交通、旅游等公共服务、贫困地区发展技术、跨境移动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应用研发等。

在接到大赛准备通知后,商丘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学生全力以赴准备比赛。在创新创业中心以及各分院的相互配合下,学校先后举办了此次大赛的海选、初赛、复赛以及决赛,春来学院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学生陈世豪主持的《打造农产业智能化管理系统》在学校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河南赛区的比赛。河南赛区共计收到河南省各高校近千件创新项目,经过组委会层层选拔,200余名参赛者所带来的54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陈世豪团队的项目最终入围河南赛区决赛的路演现场。

一、赛前

收到邀请后,陈世豪带领米亿科技创新团队成员积极备战,几位同学对自己项目的薄弱点多次向指导老师求教,在机电学院院长刘俊杰的耐心指导下,项目在实用性以及可持续性上都得到大大改善,通过多次模拟路演参赛团队成员比赛水准更上一层楼。然而面对省决赛中河南省50多所高校的同台竞,赛前及路演准备工作难度仍然很大,工作很艰巨。面对这些困难,米亿科技创新团队分别项目计划书及路演PPT进行全方位的修改和调整,使其项目计划书更加侧重于项目的核心技术,路演PPT则涵盖了河南省的农业发展情况。项目组利用周末比赛间隙,集中组织团队成员开会商讨,集思广益,几经修改后,才做出更为全面的项目计划书,保证了比赛的圆满成功。

二、赛中

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总决赛由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其特点是依托工业和信息化的产业优势,前期搭建校企合作、互相交流的平台,后期更加注重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依托央视集团的媒体及产业优势,进行项目的推广、落地及产业化。

比赛决赛采取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的模式进行在短短的两天内,参赛队员在休息时间反复进行模拟演练其中包括登台、讲解和答辩过程。经过多次演练,使得团队成员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应有的默契感。功夫不负苦心人,在此次比赛中,他们荣获了2018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二等奖,并且入围全国总决赛的路演现场。

三、赛后

经过此次比赛,陈世豪团队结识了多优秀团队,了解自身的不足。比赛的结果给我校和我院带来了荣誉喜讯同时,也给团队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1.他们认识到互联网创新比赛不仅仅只是单一方面的,而是多方面的思维与时代背景相结合的比赛。此项目依然有需改进地方,比如核心技术方面有待落实,这样才能使其项目发展有更加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模型制作打下坚定基础。希望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利用现有的知识领域,与大学生创业发展相结合,引进核心技术领域的教学管理,使发展项目更加成熟,实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发展理念。

2.大赛有助于提高综合素质。首先,他们学会在错误和失败中成长在每一次的练习过程中,团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错误和挫折他们学会从错误中学习,在挫折中成长,每一次错误和失败都能更好激发队员的斗志,激励小组勇往直前。

3.要学会随机应变当遇到突发状况,如何在巨大的压力和时光紧张的状况下处理好突发状况,需要负责人的决策和团队队员沉着冷静的思考,以及随机应变的潜力。之所以能成功,团队的合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涣散的团队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优秀的团队成员之间优势互补,各司其职。

4.另外此次大赛有助于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综合运用。农产业智能化管理系统所涉及的农业以及电子科技知识面比较广,从生产到销售,各个模块之间的衔接与纽带、存在的关系必须熟练掌握

这些对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有很大帮忙。一次次的比赛,在激烈的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从阅历上,学生们增添了一笔色彩,不仅拓展了视野,而且是他们懂得:在如今这个现实的社会中,务必给自我一个定位,超越自我,才能赢得掌声。

陈世豪他们在比赛结束后,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及老师大力支持的深深感谢,同时感谢队友之间的团结互助比赛是短暂的,收获是长久的,祝愿陈世豪团队和其他学生们的明天会更好!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