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团队风采 创客空间 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集中收听收看河南省教育厅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23年河南省赛培训会--高校分会场视频会议
时间:2023-11-15 作者:付娟娟

    为深入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23年河南省赛培训会的通知》文件要求,11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两校区在学校第一会议室F-706,创新创业中心二楼宣讲室,收听收看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培训会--高校分会场视频会议。教务部部长侯江涛、创新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各院系创新创业负责人、指导老师、院系辅导员等赛事相关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image.png

(图/摄影记者李今墨)

     培训会上,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生涯发展教育处杨洪涛处长对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大赛背景、大赛方案、大赛平台进行专题解读;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张强对大赛规则、设计原理、筹备规划及大赛成长、就业赛道有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培训会最后,河南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王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大赛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如何更好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大赛目标出发,科学合理规划本校赛制,学校就业主管部门要全程参与大赛活动,以大赛为抓手,协同相关部门健全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大赛助力高质量就业;二要精心组织。各高校要成立大赛领导机构,负责校赛的组织实施,为赛事和相关活动提供必要的场地、人员、经费支持,要把大赛作为促就业的重要载体,全面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大赛,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务求实效。各高校要以大赛为契机,引导大学生强化职业规划意识。动员教师做好参赛指导,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校企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开展校园招聘、校企共建实习基地等活动,为大学生就业送岗位、送实践、送帮扶,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内容丰富,为下一步宣传大赛理念、践行大赛精神、推动大赛普及等工作明确的方向和专业的指导;我校将继续梳理相关材料,认真研究学习大赛文件,准确把握大赛的工作目的和要求,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总体目标;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

(文/创新创业中心付娟娟)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