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办“消防进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作者:校报 张倩倩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校园火灾防控水平,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9月8日,商丘学院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摄影记者李今墨修 (2).jpg

(活动现场 李今墨/)

活动中,保卫处工作人员联合军训教官现场讲解了灭火原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们向同学们讲解了防火常识、火灾扑救、消防器械的使用、逃生自救等内容,并强调了灭火风向、风力等细节对灭火效果的影响。

摄影记者李今墨修 (3).jpg

(活动现场 李今墨/)

通过这次活动,商丘学院的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切实提升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渗透性,并进一步扩大了在校群体的覆盖面,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供稿:校报 张倩倩 审核:保卫处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