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级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0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级决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郑州大学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外国语学院自2023年8月底组织报名,近500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筛选,我校共派出13位选手参加11月4-6日在郑州大学举行英语组写作、阅读、笔译、口译赛项复赛以及11月10-12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英语组演讲赛项复赛。

图片 2.jpg

图片 1.jpg

图片 3.jpg

经过近两周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人获得省级一等奖、2人获得省级二等奖、3人获得省级优秀奖。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逻辑和伟大成就。大赛连续多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近年来我校学生在该项大赛中获得骄人成绩,学生通过比赛扩宽了视野,积累了大赛经验,同时激发了英语学习热情,不断丰富和充实自身,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17004621889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