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高校防艾宣讲暨艺术巡展活动(商丘站)在商丘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4作者:校报 王鹏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提升自觉抵制和防范艾滋病的能力,引导青少年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11月23日,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商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商丘学院承办的“2023河南省高校防艾宣讲暨艺术巡展活动”在商丘学院成功举办。

DU3A5065.JPG

河南省疾控中心艾防所综合室主任王奇,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刘红建、袁源、张云清,安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职建军、商丘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超杰、商丘市疾控中心主任窦霞、副主任许世禄、安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职建军、商丘学院党委副书记史万庆、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宁、团委书记王庆慧以及在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巡展活动。

DU3A5084.JPG

史万庆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我校基本情况和开展的“防艾”系列工作作简要介绍。他强调,商丘学院始终坚持“突出重点、积极应对、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原则,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频次、宣传覆盖范围,积极引导师生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他表示,商丘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积极借鉴其他院校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促进我校防艾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DU3A5103.JPG

张超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要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为终结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出青年力量,努力成为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消除歧视等理念和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DU3A5120.JPG

王奇在讲话中强调,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百千万艾滋病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活动意义非凡,这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责任的担当,也是文明的传播。王奇表示,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做好青年学生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DU3A5141.JPG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专家、省艾滋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刘冰为大家介绍“艾滋”的传播、防治等相关知识。他首先就艾滋病的致病机理、分布地区,感染危害向大家作简要介绍。接着,他就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特点,呼吁大家抵制歧视行为,正确看待艾滋病群体。最后,他向大家讲解了避免感染艾滋病的方法,同时呼吁同学们要掌握科学的性知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保证安全的性行为、正确看待艾滋病。

DU3A5153.JPG

DU3A5176.JPG

DU3A5213.JPG

DU3A5236.JPG

DU3A5296.JPG

在文艺节目展示环节,商丘学院的学生们为观众带来了多个青春洋溢、内容丰富的文娱节目,现场气氛活跃。

DU3A5269.JPG

商丘市疾控中心将“河南省百千万艾滋病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旗帜传递给了安阳市疾控中心,通过这种形式,传递着防艾的使命和责任。

(供稿:校报 王鹏 审核:团委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