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28作者:校报 赵相宜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商丘学院辅导员精业计划与领航计划实施方案》和《商丘学院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方案》要求,强化辅导员骨干选树工作,发挥模范典型的辐射示范作用,形成思想政治工作“以强带弱”的雁阵效应11月27日,我校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第十一届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再望,学务部部长徐寅森,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宁,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李书锋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参与会议。

摄影记者刘果1.jpg

(仪式现场 刘果/图)

张再望表示,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思政辅导员读书沙龙、思政辅导员研讨交流、思政辅导员培训等措施,为思政辅导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提升思政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就本届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他对全体思政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技能;三是要善于与学生交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摄影记者刘果2.jpg

(仪式现场 刘果/图)

徐寅森宣读《商丘学院第十一届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方案》。

思政辅导员代表李丹在发言中讲到,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为我校思政辅导员搭建了自我提升和锻炼的平台,真正让思政辅导员达到了“守好思政一段渠,种好教育责任田”的目标,对促进思政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大赛作为辅导员培训“领航计划”的重要环节,对“领航员”的选拔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校也将通过开展比赛,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班级活动组织能力,专业素养和政策宣讲能力,努力使商丘学院辅导员队伍成为一支“政治强 、业务精、纪律严、作⻛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

(供稿:校报 赵相宜 审核:党委宣传部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