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戏曲魅力,传承国粹经典——商丘市豫剧院“戏曲进校园”走进商丘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2作者:校报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国粹精华,持续推进我市“戏曲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曲,树立文化自信。1030日,商丘市豫剧院2020年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在商丘学院老报告厅举行,吸引了700多名师生前来观看。

摄影记者韩梦洋 (2).jpg

演出现场 韩梦洋/图

演出中,演员们用动听的唱腔、优雅的身段为同学们演出《生旦净末丑》、《抬花轿》、《包青天》、《变脸》等精彩节目,分别展示了戏曲生、旦、净、丑各行当的特点。被誉为“世界纪录长袖第一人”的“水袖王”吴青峰为师生们表演戏曲舞蹈《水袖》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武小生刘国强表演川剧《变脸》,刘国强从嘴巴喷出一条火龙时,台下同学们激情高涨、热血沸腾,无不惊叹艺术家精妙绝伦的功力以及中华传统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

摄影记者韩梦洋 (3).jpg

摄影记者韩梦洋.jpg

演出现场 韩梦洋/图

此次戏曲盛宴让到场师生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对普及传统戏曲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素养具有积极作用。(校报采编记者 史可 安祎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