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直播导学

发布时间:2020-09-06作者:来源:字体:


持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社科司指示举办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94日下午,我校于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导学。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看直播

艾四林就《求是》2020年第17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专题导学主要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艾四林强调,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是重中之各级党委要把思政课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解决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各方面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校报记者 韩雪雨/文)

2c75bc74e70b8ad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