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杰出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4作者:郭双超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0月13日下午,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杰出校友座谈会。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仝其宾、院长刘俊杰、2014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杰出校友牛凯彪,部分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仝其宾主持。

101.jpg 

会上,杰出校友牛凯彪从自身的真实经历和感受出发,感叹每件事情的不易,感言每滴汗水的收获,直言自己过去的不足,感慨部队经历给自己带来的改变。牛凯彪表示,自己是无比幸运的,而这份幸运源自于自律和勤奋,他对母校的学子们说到:“你们是幸运的,学校以评促建,为你们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学习生活服务和更加完善先进的硬件设施,从学习生活到实践发展,这几年母校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谈及自己参加国庆阅兵时,他脸上满是骄傲与自豪,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增强自身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在大学依据自身爱好,充实大学时光,不浪费自己青春年华,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养。最后,他推心置腹地对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出去走走,丰富自身生活,增长自身见识;二是合理分配时间,多读书,拓宽自身知识广度;三是保持自信,勇于表达自身想法,提升自己社交能力。

102.jpg 

仝其宾鼓励学生以牛凯彪为榜样,珍惜大学时光,增强民族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养的同时,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将发扬敢为人先,不怕吃苦的精神,增强自身民族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校报记者 郭双超/文 聂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