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商丘好人白志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0作者:纪雅鑫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0月9日下午,商丘好人白志超先进事迹报告会于艺术楼举办,中国日报、商丘日报、商丘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记者,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狄世龙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101.jpg 

报告会现场

2006年冬天,白志超在公路上的一座桥下发现一位衣衫褴褛,冻得几乎丧命的老人。一阵心酸,将老人留在了家中,从此开始了长达七年的为老人寻家之行。白志超一家对这个“捡”来的老人就如同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般,他说:“既然我把老人接回家,我就应该待他如亲人。”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以“商丘好人”为指引,用自己的方式学好人、做好人,让“商丘好人”精神在商丘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白志超,河南省宁陵县程楼乡一名普通的农民,曾获“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称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2015“感动商丘”十大新闻人物。2019年国庆节前夕,白志超收到邀请函,作为全国65位“最美人物”其中一员,和12名“双百人物”,25名“时代楷模”一起参加国庆观礼。(校报记者 纪雅鑫/文)

102.jpg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