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数学星空中的璀璨明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0作者:尹方超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6月1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于B座报告厅召开数学星空中的璀璨明星专题讲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玉中,计算机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范建华教授担任主讲

范建华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自己对数学的独到见解。他主要讲述了以下七个方面:一是数学发展萌芽时期;二是古中国数学成就;三是古希腊数学成就;四是变量数学时期;五是高等数学高速发展时期;六是近代数学时期;七是中国现代著名数学家。范建华演讲时,贯穿古今,引经据典,引人深思。

张玉中对范建华教授的讲解表示感谢。他希望,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学生能通过本次讲座发现数学的魅力,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挥勇于探索的精神。(校报记者 尹方超/文)

张玉中发言(校报摄影记者 孙悦/图)

范建华发言(校报摄影记者 孙悦/图)

活动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孙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