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领导前往校外实习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2作者:陈春连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拓宽实践育人途径。3月8日——3月11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俊杰、党总支书记仝其宾、副院长李汝莘一行前往河南顺之航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豫商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展开调研。

走访期间,学院领导与校外实习基地的单位领导进行了合作洽谈,了解单位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实习基地对于学院在校生培养方面的建议。

座谈会上,二家公司分别就其主打产品、主流工艺,集团的研发、实验条件,科研成果以及企业成就作了简要介绍。公司希望通过设立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一方面共享高校的科研资源,使企业研发创新型产品的能力与水平得到有效地提升;另一方面为高校实践育人做出更多的贡献,努力实现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方面的互利共赢。双方就实习实训就业基地运行、合作机制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学院领导对企业单位在学院实习实训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分别从科研建设、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与企业多途径的合作方式。一是加强与企业的联合研发,促进高校实验设备资源更高效地转化为生产力;二是构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将学生送进企业实习,邀请企业的优质师资进课堂,使实践教学达到理想的效果。院企双方期待继续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合作育人。(校报记者 陈春连/文)

 

院企座谈会(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