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特邀商丘师范学院教授肖爱芝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8作者:李玉婷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1月7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教授肖爱芝受邀莅临我校于B报告厅开展题为“激发学习动机,赢取成功人生”的专题讲座。人文学院辅导员王娜,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及学前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王娜主持。

肖爱芝从目标、动机、阳光形态三个角度对成功的方法进行举例分析。她强调了确立目标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确立正确目标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需要合适的目标;二是需要积极的心理暗示;三是需要良好的行为表现。她向在座人员介绍了动机的含义、功能、分类、与效果的关系及激发的途径等五点内容,提出成功需要阳光的心态,鼓励在座人员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肖爱芝,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授,主要从事教师教育的教学研究工作。主讲《教育心理学》和《小学教育心理学》,曾参与完成河南科技厅基础前沿与软科学项目三项,主持教育厅规划项目一项、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重点项目两项、一般项目一项。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先进个人,省级文明教师和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校报记者 李玉婷/文)

 

肖爱芝教授作专题讲座(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

 

讲座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