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学院召开大学生创业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1作者:裴笑笑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0月10日下午,春来学院于B座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术报告会。春来学院副院长刘艳秋及春来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周鲲鹏教授担任主讲人。会议由刘艳秋主持

鲲鹏,商丘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经济学学士、西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河海大学管理学博士、武汉大学媒介经营与管理学博士后。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中心主任。

周鲲鹏抛出一系列问题,引出学生对创业的思考,纠正了大多数人认为创业就是办企业的错误理解,指出了创业就是每一个社会成员价值创造和实现的过程。从以下五点讲解大学生创业必备素质一是树立创业观念;二是发现市场机会的能力;三是异向思维的能力;四是资源整合的能力;五是打造高效团队。其中重点突出了树立创业观念,讲到创业观念的困境有文化、保障、经济、家庭等,树立创业观念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周鲲鹏幽默的语言,典型的事例,使得全场氛围活跃,在场学生纷纷举手提问相关问题,周鲲鹏一一耐心解答。

刘艳秋作大会总结她说,“创”有刀,创业的路上也是血淋淋的,惊险又充满诱惑。她希望此次报告会能够启发学生思路,指导思想,在创业路上实现自身价值。(校报采编记者 裴笑笑/文)

 

周鲲鹏作专题讲座(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

 

学术报告会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