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参加商丘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1作者:风景园林学院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风景园林学院按照学校领导的安排,先后于11月11日和11月13日分别参加商丘市主持召开的2020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罐头食品、食品加工用酵母、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座谈会,并在会议期间对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专项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追踪评价,与参会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详细的改进意见和合理的建议。同时,组织食品专业教师对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跟踪评价,共向会议提交了十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食品产品专项评价正式问卷,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和认可。

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马勇教授阐明了当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食品监督管理、食品生产企业发展、人民饮食安全的意义和作用,分析了国家及各级食品监管部门、食品生产企业、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不同认知、解读和诉求,强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及以后的修改工作,应该密切联系我国现实国情和未来改革开放发展目标,并就肉制品国家安全标准及其与质量标准的关系发表了意见。同时,马勇院长向会议表明,商丘学院大力支持商丘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校院领导十分重视、缜密安排,及时组织食品专业教授、讲师等人员开展食品产品标准专项评价。

风景园林学院食品专业赵大军教授针对蛋及蛋制品的专项标准的部分章节,逐条逐项审核、评价,列举出与食品安全关系联系不紧密、可操作性不强,与食品生产工艺设计环节关系不大的条款,并就标准中的关于“厂房和车间的设计、建造和规划、厂房的结构设计”等十多项具体内容提出详细的改进意见;赵大军教授还就罐头食品标准中的部分内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跟踪评价,提出具体修改建议和意见,并和与会人员探讨、交流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执行中遇到的理解不深、不透、不可操作性等问题。

通过参加这两次会议,与商丘市政府食品方面的主管部门、监督检验部门、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密切接触、广泛交流,宣传了商丘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的办学专业、规模、成果、特色,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丘市卫生计生监督管理局、开封市计生卫生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部分食品生产企业的厂长、经理等,都表示并希望经常与我校联系,利用我校优厚的资源、聘用毕业学生,发展商丘市的食品产业,促进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追踪评价等工作。

屏幕截图 2020-11-21 112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