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作者:校报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16日,外国语学院于1号教学楼402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晓春,党总支副书记刘世博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刘世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新发展格局”和“文化强国”等关键词。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G_1122.jpg

                    (会议现场 王玉菲/图)

   刘世博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校报记者安胜男 杨含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