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法制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3作者:校报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增强商丘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全体学工人员法律知识,提升辅导员老师后期对学生法律意识教育,10月8日,学院于3号教学楼306教室开展大学生法制教育培训会。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晨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历史学硕士,中共党员张长江进行讲演,张长江通过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文件、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现象、与学生相关的法律条文、用法能力的内涵和养成四个方面进行教学。

张长江就法律理论知识结合校园霸凌、持刀抢劫、故意伤害等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并对大学生违法犯罪心理的预防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二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不沉溺网络;三要学会释放自己内心的郁闷;四是有不良极端心理及时到心理健康中心寻求帮助。(校报记者 史可/文)

IMG_8431.jpg

IMG_8438.jpg

(培训会现场 董濛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