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冯留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2作者:于晓慧 毛超蕊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6月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冯留建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场讲座。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科研处处长潘一展,人事处处长史万庆,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科,学报编辑部主任、高校研究所所长李光明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程印学主持。

程印学对冯留建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发展思路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

冯留建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目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效果”、“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三方面进行阐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的基本做法。他谈到,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比知识的培养更为重要,以课堂讲授为主体,实践教学为延伸,网络课堂为第二课堂的模式进行教学,强化学生问题意识,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将“教材语言”转化为“教学语言”,使课堂充满趣味。随后,冯留建与参会教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冯留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科学技术哲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当代中国政治文化、文化软实力比较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在《光明日报》、《马克思注意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出版《中国科技软实力的发展战略研究》、《公民意识新论》等专著多部。(校报记者 于晓慧 毛超蕊/文)

座谈会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

冯留建与参会教师交流、讨论(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