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褚献委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8作者:赫珊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6月14日下午,我校特邀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入选者、河南幸福童依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褚献委,在B座报告厅做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商丘学院副校长单伟龙,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庞进生,团委副书记郑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副校长单伟龙为褚献委颁发聘书

讲座开始之前,单伟龙为褚献委颁发了商丘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褚献委现任河南幸福童依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丘德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得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等称号;他所创建的幸福种植合作社被农业农村部等九部委认定为“全国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中国好项目”十强企业。

讲座现场

褚献委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多干少说;不计得失;保持良好心态,做个好人;虽然创业起点不高,但他一步一个脚印走来,以诚感人,事业越做越大。他的创业经历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深受启发和激励,他的品德和思路更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庞进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凡事欲则立,不欲则废,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创业的各项准备,努力学习、储备知识,为开创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创新创业中心 赫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