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内涵建设 提高培养能力——我校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0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79日,我校召开第次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程印学、王锡仲、王瑞平、侯春玲、单伟龙、豁泽春、马绍帅、潘一展、李淑萍,应用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怀钦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豁泽春主持。

大会表彰了考研先进单位考研优秀指导教师特色专业等本科质量工程获奖单位省级品牌专业获奖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应用科技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郭宗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本林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俊杰应用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苏继斌风景园林学院园艺教研室凌娜先后做了典型发言。

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作了《加快内涵建设 提高培养能力 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奋斗》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这既是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大学教育的基本要求,这也是我们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我们要以这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形态、构建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模式,营造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场景,形成融合、开放、共享的教育教学工作新格局,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创造全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程印学就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国以及全省教育大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全面检视,自我剖析,认真分析我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清醒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艰巨,各项工作已进入提高质量的升级期、变轨超车的机遇期、改革创新的攻坚期,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短板;三是把握导向,抓住关键,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找准问题、抓住关键、强化攻坚、统筹推进,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取得突破,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副校长单伟龙作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一年来,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应用型专业体系逐步形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建设,严格实践教学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成效突显;落实应用型办学定位,统筹推进评建工作。报告还从九个方面,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

会议采取分组讨论形式,分六组进行。讨论组组长人文学院院长王增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俊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本林应用科技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陈括、应用科技学院土木建筑系主任王贵君分别在会上发言。

大会在应用科技学院设立分会场,各院系、行政处室(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IMG_04751_副本.jpg 

商丘学院主会场

14.jpg 

应用科技学院分会场

IMG_0513_副本.jpg 

第一讨论组分会场

12.jpg 

第二讨论组分会场

13.jpg 

第三讨论组分会场

IMG_0526_副本.jpg 

第四讨论组分会场

11.jpg 

第五讨论组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