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管理纵横”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9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5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阶梯教室12开展以“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就业与择业”为主题的管理纵横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阮家港,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赵召华,部分教师及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现任德邦物流销售部总监周宜炜主讲。

周宜炜从个人经历、如何择业、工作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简要阐述。他说:工作和谈恋爱不一样,找工作是一个理性行为。”关于“如何择业”,他提出三个问题:一是先择业还是先就业;二是选择什么样的工作;三是如何选择。他强调大学生要定制实现职业生涯目标的行动方案,更要有具体的行为措施来保证没有行动,职业目标只能是一种梦想。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提升基础素质,不断锻炼自己;做好职业规划,有明确目标;完成自我分析,做到有的放矢。

讲座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付出比得到重要;二是情商比智商重要;三是态度比能力重要;四是学习比收入重要;五是长远利益比眼前利益重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周宜炜结合自身经历耐心细致的为学生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周宜炜,2010年毕业于商丘学院,2011年4月开启了在德邦的职业生涯,在郑州金水区任接送货员。2012年11月,郑州中牟营业部经理。2013年10月,郑州经开区区域经理。2015年10月,洛阳大区办公室主任。2016年5月,新乡大区总经理。2018年8月至今,安徽大客户销售部总监。(校报记者 吴丹 李东/文)

 

讲座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叶瑞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