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科技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9作者:简永慧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1月16日上午,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特邀朱国威博士于阶梯教室11作“科技论文撰写”专题讲座。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朱国威从“写作前期准备、论文结构安排与撰写、个人体会、投稿及与编辑的联系”四个方面对科技论文撰写进行讲解。他强调,论文写作前期要认真开展准备工作,确定论文写作方向。随后,他对科技论文的结构进行分析,从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实验、结果与讨论、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阐述了论文写作要素,并通过论文案例向学生做了细致的解读。对于论文的投稿及发表,他结合图片向学生展示了一篇论文刊登所需要经历的流程。朱国威表示,希望学生能够多读与自己研究方向匹配的优质论文,撰写高质量文章,做好学术研究。

朱国威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现就职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主要从事电力信息系统安全评价工作。期间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12篇, EI6篇、核心论文2篇,申请专利5篇,参与科研项目5项。(校报记者 简永慧/文)

 

讲座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孙清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