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办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路径研讨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作者:校报 葛笑笑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加快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步伐,有效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促进学术交流互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11月29日,商丘学院于K座306教室举办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路径研讨学术沙龙活动。特邀主讲人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吕辉教授出席活动,商丘学院副校长潘一展,教务部部长侯江涛,教务处副处长江威风出席活动,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

DU3A6410.JPG

DU3A6424.JPG

(活动现场 李今墨/图)

吕辉从芯片产业学院成立背景、工作成效、育人模式等方面分享国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经验,为我校二级学院如何筹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他强调,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高校适应新产业变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同时他建议,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选好方向,要将重点建设任务与学校实际情况结合;要注重整合资源,将学科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将人力资源充分调动起来;要注重产业服务,以建设多学科、多专业、多层次、多途径发展的现代产业学院为目标,对产业学院的建设理念充分思考和论证。

DU3A6437.JPG

(活动现场 李今墨/图)

教授的精彩报告引发与会人员的积极思考和回应,他们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内容积极提问,吕辉耐心细致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得了很大的启发。

(供稿:校报 葛笑笑 审核:教务处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