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8作者:校报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认真落实全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增强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9月1617日,我校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培训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党委副书记史万庆、党委副书记张再望,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峰出席开班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史万庆主持。

bd941c157f6aa8f74bcb09d9a7424ac.jpg

9月16日,程印学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以《争做新时代优秀党支部书记——与全校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谈心》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程印学围绕新时代党支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程印学指出,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支部书记则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基础的坚强支柱和带头人,是党支部建设的核心,发挥着凝聚支部班子力量,提升班子成员素质,增强支部整体合力,调动党员积极性的重要作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工作乃至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程印学强调,高校党支部书记是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引领者,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能要求高校党支部书记不但要做一个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而且要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党支部书记。程印学对全校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追求高尚品行;三是勿忘艰苦奋斗;四是坚持终身学习。

B54070214B287698AFE9D2750CFAA36F.jpg

在观看了下午的影视《巡视利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集团红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守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时刻用反腐倡廉的警钟鞭策自己,用时代楷模的力量激励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提升廉洁从政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

吴慧颖1.jpg

9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宝华形势与政策为主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下国内外发展形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宁就发展党员材料规范性填写、党员发展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维护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对党员的发展提出要求。

根据议程安排,会议进行了经验交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仝其宾、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慧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狄世龙、土木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书锋分别党建工作经验分享。校报记者 王佳静 张玉洁 张育铮 李婉/文 吴慧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