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金秋时节,缘聚商丘学院——我校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4作者:校报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金秋硕果丹桂飘香,清风徐徐馥郁芬芳。9月13日,商丘学院迎来首批2020级本科新生。新生们怀揣着美好与希望正式开启逐梦之旅。今年新生报到时间为本科:9月13日至14日,专科:9月25日至26,分批错时入学报到。

安全舒心两不误,防疫迎新两手抓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校长程印学一行来到新主楼、各二级学院、车站和学生宿舍等迎新点,看望前来报到的本科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在新生宿舍,程印学与2020级新生亲切交谈,唠家常,谈吃住,问感受,了解他们的入学情况和住宿条件。他希望新同学能够尽快熟悉校园,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学校对迎新工作进行专门调整,在让新生感到舒心的同时,也让家长感到安心。我校在校门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健康码扫描检查点、物品消毒点,确保每位入校学生体温、健康码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DU3A3869.jpg

(校领导一行检查迎新情况)

摄影记者吴慧颖,芦龙.jpg

(新生入校测量体温)

后勤服务暖人心,健康安全有保障

学校为新生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将智慧迎新服务与各二级学院办理点相结合,在报到现场均设置新生报到处、咨询台、绿色通道、家长休息处等服务点,各项程序安排紧凑、环环相扣,极大提高了2020级新生报到的效率。

学校在餐厅设置用餐隔板、师生消毒处、体温测量处等设施,保障全体师生就餐环境安全。后勤管理处加派清洁人员,力求保证校园环境的洁净有序,使新生充分体会“河南最美大学”的动人之处。 

摄影记者黄楠.jpg

(后勤人员在校园内消毒)

摄影记者王靖皓  (2).jpg

(学校餐厅用餐隔板)

抓细节小处,防漏洞疏忽

除各项基础准备工作外,学校在宿舍楼、新主楼、各主要道路设置指示牌,组织志愿者为新生提供迎新咨询、报到引导、行李搬运及行李消毒等志愿服务。学校营造和谐轻松的入学氛围,照顾新生可能出现的不安、焦虑等情绪,在商丘火车站设置专车接送,工作人员保持细致温柔的工作态度,从小事做好,避免疏忽。

摄影记者芦龙.jpg

(志愿者细心服务新生)

摄影记者黄楠.jpg

(志愿者细心服务新生)

解学子之困,圆学子之梦

为确保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在新生报道现场开设“绿色通道”,提供生源地贷款、缓交学费等资助。校领导一行来到“绿色通道”办理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礼包。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各项要求,形成了领导有力、责任明确、层层落实的学生资助工作机制。

摄影记者朱文哲  (2).jpg

(程印学校长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礼包)

摄影记者芦龙 (4).jpg

(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礼包)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同时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希望学生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奋力拼搏开启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