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9-08作者:胡溶燕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为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彰显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9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5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经过二级学院选拔、校级预选赛后,共有12名教师晋级决赛。

3_副本.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峰,工会主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一展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比赛。科研处处长吴锐,学报编辑部主任高教研究所所长万昌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宁评建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刘瑾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王东明艺术学院教授王贞纯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王捷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1_副本.jpg

比赛现场激情飞扬,12名参赛教师紧紧紧紧围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主题,或现身说法,或讲述自己身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或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所想、所感,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分享自己的师德感悟,展示了老师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精神风貌。师爱在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中彰显,师德在一曲曲真挚的颂歌中闪光。

潘一展在总结讲话中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我校教师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师德修养、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自觉践行河南教师誓词,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根据参赛老师的演讲内容、表现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人文学院孔亚琼、艺术学院侯倩、传媒学院孙航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杜明、创新创业学院过轩、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楠、商学院王萌琳获二等奖;艺术学院范佳琳、职业教育学院陈晴、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代冰洁、外国语学院冯亚会、体育学院路金豫获三等奖。程印学、董峰、潘一展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6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