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3作者:来源: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明确我校后评估时代目标任务和新学期重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使命担当,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2日,我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后备干部科级干部及二级学院教学秘书、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副校长侯春玲主持。

IMG_6251_副本.jpg


副校长单伟龙传达了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暨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新学年教学工作。他指出,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暨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系统总结了全省本科教育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办好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形势、任务和环境,对推进我省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振兴河南本科教育贡献力量。

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传达了全省民办高校校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学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他指出,2019-2020学年,是商丘学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和极不平凡的一年,它既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决胜之年,也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启全面线上教学的肇始之年。他从举全校之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取得优异成绩;聚焦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坚持以学生为本,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关心教职工学习和生活,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高度重视硬件设施建设,综合保障水平得到提升;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阻止病毒进校园;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等七个方面对上学年工作作了系统总结回顾。

他强调,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和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努力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学校治理效能,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他从精准施策发力,扎实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以教学中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保障服务水平;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

他表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和线上教学全面推进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带来的不确定因素,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的艰巨任务,全校师生必须牢记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用新作为、新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就如何做好新学年各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科学研判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正视存在问题,严明纪律作风;三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疫情防控;四要善于总结经验,促进线上教学。

党委书记张冰燕传达了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研讨班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研讨班有关情况。她就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动力,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开拓进取,务求实效,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讲话666_副本.jpg

按照培训班日程安排,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分六组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分组讨论后,各组在五楼多功能报告厅进行了代表发言。程印学在主持交流发言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二是要结合会议精神,认真修订完善本单位秋季学期工作计划;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