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工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1作者:李泽瞳来源:工会字体: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商丘学院工会委员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全校教职工要弘扬践行中华民族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崇高美德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餐饮消费光盘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公务活动用餐、个人家庭聚餐等各个方面,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就餐时按需定量拿取,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弘扬节俭美德好风尚。

三、日常办公厉行节俭。日常工作中提倡无纸化办公,减少办公耗材;节约用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消耗;节约用水,杜绝跑冒滴漏;合理使用公务电话和网络,不用电话聊天、办私事。

四、模范执行重在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要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在自觉厉行勤俭节约的同时,对于铺张浪费的人和事,要敢于指出和制止,努力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

广大教职工要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秉持以校为家、干事创业的生活方式,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力量。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