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步芳草,桃李天下——商丘学院优秀学子从阅兵前线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2019-10-14作者:王孟娜 刘璐 郭双超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商丘学院优秀毕业生校国旗护卫队第九届队员牛凯彪从阅兵前线凯旋归来全校师生热烈欢迎

101.jpg 

参加座谈会发表感言

10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俊杰党总支书记仝其宾招生就业处处长胡卢卢,学工部长张再望,团委书记郑磊,宣传部副部长李增炳及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程印学我校优秀学子牛凯彪同学从阅兵仪式前线凯旋归来表示欢迎表示,新中国70周年华诞大庆是70年来最大规模的阅兵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阅兵,全中国全世界人民展现了大国担当。牛凯彪与陈韬同学参加阅兵仪式,让我校倍感荣幸,10月1日上午,我校集中全校师生观看国庆阅兵盛典直播,你们既是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的骄傲,是商丘学院的骄傲。

程印学对牛凯彪说∶“报国当兵,保卫祖国不仅是个人志愿,更是国家需要,也是当代青年的义务与责任。我希望你常回母校看看,回到你曾经学习、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你的母校永远牵挂着你。国家军队建设现已迈向新台阶,我作为一名老兵,也曾奋斗在前线,你能被选为阅兵式一员,得益于你自己不懈努力。这几年,学校发生巨大变化,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校容校貌、办学实力一路向前发展。愿你将来在部队大有作为,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我们等待你的捷报。

牛凯彪感谢在校期间学校领导、任课教师的关怀和国旗护卫队给予的帮助。他讲到:进入大学前曾有参军梦,大一与国旗护卫队员共同进步,锻炼自己,大二参军入伍考入国防大学。在部队,咬牙坚持训练,经过层层选拔被入选为参加阅兵的一员身为一名军人、学员和大学生,感到非常荣幸参加此次阅兵并圆满完成任务,一次受阅,一生光荣。

104.jpg 

102.jpg 

程印学授予牛凯彪商丘学院“杰出校友”奖牌

103.jpg 

感受学校变化,参观实训楼

牛凯彪在校时是一名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刘俊杰、仝其宾与牛凯彪一同参观了我校2号实训楼和3号实训楼。刘俊杰向牛凯彪介绍了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发展状况以及所获荣誉,带领牛凯彪领略了我校实训设备的先进与自动化。

随后,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召开杰出校友座谈会。

105.jpg 

回归国旗护卫队

牛凯彪国旗护卫队员分享了参加阅兵时的激动心情,讲述了阅兵仪式的情形,耐心解答了国旗护卫队员提出关于军队训练内容和参军入伍的标准以及个人参军经历等问题。他鼓励队员们坚持自己的梦想,敢于挑战与尝试,增强了队员们学习信心,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使他们受益匪浅。

106.jpg 

动员我校学子,抒发赤诚情怀

14日上午,我校升旗仪式于田径场举行牛凯彪向商丘学院学子做了精彩激昂的动员演讲

“正步走!”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场,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国旗缓缓升起。牛凯彪身着军装、散发军人特有的刚强气质,挺拔的身姿屹立在国旗下。

作为昔日的国旗护卫队成员,面对熟悉的升旗场景,牛凯彪对学弟学妹动情地讲到以下三点,一是“幸运”,他能参加新中国七十周年大阅兵,作为优秀毕业生返回母校进行演讲;二是“珍惜”,他希望学弟学妹能珍惜有限的校园生活,合理规划时间,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起扬帆起航;三是“感谢”,他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感谢在国旗护卫队得到的训练,感谢老师对他的指导和教育。最后,他真诚祝愿学校顺利通过本次合格评估!牛凯彪生动的演讲获得了在场学子们热烈掌声。(校报记者 王孟娜 刘璐 郭双超/文)